close

 

 

 

這次到訪的東京郊區是江之島(日語:江の島、江ノ島/えのしま), 位於日本神奈川縣藤澤市的一個周長4公里、標高60米的陸連島。

首先從東京的新宿車站, 買江之島−鎌倉周遊券 (1,470日圓/人)。售票地點在新宿小田急新宿車站西口1樓(平面樓層), 話說新宿車站的人潮一向洶湧, 對於不熟的旅客而言, 會有點難找 QQ。
詳情可到這個網頁看看, 應該有所幫助--- http://www.odakyu.jp/tc/center/

前往江之島的電車搭乘時間大約一個多小時,  還好有位子可子坐, 小確幸 : )

小田急線坐到藤澤, 再換車轉乘直達江之島站。今日計畫是從江之島站往回玩到鎌倉(倒著走)。

終於到了片瀨江之島站(灑花)。
可惜的是這幾天的東京都天氣都很差, 陰雨連連(等等看照片就知道了)。不過也因為拜雨所賜, 人潮不多, 偷得浮生半日閒。


站外的景色。
甫落下的滂沱大雨, 路上隨處可見的水窪, 帶來了濃濃秋意。

雖然天空陰色, 仍無損這片大海的寬廣, 令人心曠神怡。(尤其是久坐電車之後的疲累, 看到這片海後, 一掃而癒)
只是艷陽下的大海應該更加美麗, 成為下次再訪的理由!(握拳)

IMG_4795ss.jpg 1 MB

慢慢撐傘走入連接江之島的道路, 終於看到江島神社的入口。畢竟是觀光勝地, 還是有點人潮。
接下來要開始鐵腿爬樓梯之旅喏!

由上往下眺望, 這只是剛開始呢!
(正好測試新買的底片機拍照初體驗)

江之島的古繪圖。
聽說天氣好, 可以直接從江之島看到富士山的身影。

緩緩爬上江之島的途中景色。
雨中漫步也是別有一番風味, 伴著下雨滴落於樹葉、磚面、屋簷的種種聲響, 分外覺得悠哉於世。

好不容易爬到中間的眺望平台, 已有點氣喘吁吁。其實要登上江之島還有另一種方式, 就是搭乘手扶梯。不過需要額外收費唷!

以下都是前往江之島岩洞的途中景色紀錄, 搭配上復古的底片機色調, 更顯古色古香。

不知不覺, 已走到快接近岩洞的附近。剛好接近中午, 隨意揀了間景觀餐廳用餐。
(因為天候頗差, 開的店面也是一隻手數的出來)
江之島的特色餐是生吻仔魚飯, 不過實在太刺激了, 我們不敢嘗試, 只好點了"江之島丼飯", 味道也是不錯。
裡面有蛋, 少許青菜, 章魚片, 其他材料(好爛說明, 我知道XDD) 還附上了味增湯跟小盤醃菜。

窗外的景色, 陰雨從沒間斷。
但可以想見, 若是豔陽天氣, 應該是可以看到無敵風景。

茶足飯飽之後, 繼續往前走, 江之島的最終目的地: 岩屋!!
途中不斷爬上爬下, 路途十分蜿蜒, 已達今日健身路走步數。
歡迎大家一起來健走~~~

沿著剛才階梯持續往下走, 抬頭往上看, 便是剛才用餐的景觀餐廳。這才發現景觀餐廳其實位子滿不錯的呢!

岩屋指示石碑, 總算進入重點了。

走過岩屋橋到底, 即可見收費站。

岩屋是經過數千年的海水侵蝕所成形的洞穴, 日本政府也將之經營維持得相當不錯。

岩屋裡相當知名的景點之一
站在這天然洞穴中, 聽著海浪與風交織的聲響, 令人神往 。真的會不小心迷失於其中。


進入另一個區域前, 會給予一個小蠟燭燈, 因為裡面真的太暗了。
但也因此真的很有味道~~~~~~

側面的文字: 湘南江之島
帶著小蠟燭燈往前走, 裡面是諸位神明被發現的發跡地(?) 
周圍很多佛像石雕的展示、岩屋的歷史介紹、五頭龍傳說等。
(因為裡面實在太暗了, 我的攝影設備在此完全無用, 太遜了, 真是不好意思)

有別於網路上大家所分享的好天氣江之島遊記, 這次我自身的陰雨綿綿江之島遊是有點美中不足。
(因為我後來看別人的照片都拍得好美喔!天啊~~比起來我這是什麼?!!)
不過旅行本來就是因人而異, 就算陰雨不斷, 我撐著傘的雨中漫步也是別有意緻, 況且人潮還因此少了很多, 這對喜歡人煙稀少的我而言, 簡直大加分。
也因此讓我有了再次前往造訪的絕佳理由呢~

最後, 感謝大家欣賞我獨有視角的遊記 XD

arrow
arrow

    ta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